logo
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Company profile

详情

中共锡矿山闪星锑业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

上传者 日期 2023-04-07

锡发[2018] 3

                     

 

 

中共锡矿山闪星锑业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

2018年一季度工作要点

 

一季度,公司各级党组织要以全面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公司五届三次员工代表大会精神为中心,以确保安全为前提,以推进职位体系改革为重点,以维护稳定为保障,强化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实现一季度生产经营开门红。具体来讲,就是要抓好四项重点工作,做好五项具体工作,开展三个重点宣传。

一、抓好四项重点工作

1、抓好形势和改革教育。各单位要结合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加强宣贯。2018年,全球经济企稳复苏态势明显,国内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仍将延续。党的十九大后,我国经济正进入由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增长阶段转变的新时代。我们要结合公司当前形势进行宣讲,新职位体系及薪酬改革进行宣讲,让每一位员工明白职位体系及薪酬改革的意义,做到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局部利益服从大局利益,以此促进公司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深入。各单位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按照公司的总体部署,继续稳妥推进各项工作。

2、抓好安全环保教育。安全是头等大事。春节前后,员工精力容易分散,易于引发各类安全事故,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教育,搞好防火防盗防冻防煤气中毒等方面的教育,把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细,防止事故的发生。同时,要进一步加强环保教育,做到严管理,严把关,发挥环保设施作用,实现达标排放,确保节能减排达标。

3、切实抓好作风建设。要紧抓节前节后作风建设不放松,扎实坚持干部下井下基层带班和值班制度,月月要公布要考核。各级管理人员要深入员工群众,了解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诉求,想方设法帮助解决,为员工服好务。要督促各级管理人员廉洁过节,严控节日期间“四风”抬头,严禁用公款请客、送礼。纪委要做好节前提醒、节后检查工作,对违反规定用公款请客、送礼的事件,发现一例处理一例,绝不姑息,要在公司形成清正严明的党风政风民风。各单位要做好节后的收心鼓劲工作,确保2018年生产经营任务的完成。

4抓好维稳工作。岁末年初不稳定因素增多。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做好过细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切实关心员工疾苦,多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深入调查研究,掌握员工心态,把握员工中的热点、疑点问题,化解各类矛盾,保持员工队伍的团结稳定。抓好节日期间的员工思想教育。反对封建迷信,防止赌博、吸毒和各种违法行为的发生,使全体员工家属过一个安定、文明、祥和的春节

二、做好六项具体工作

1、开好员代会和民主生活会。在公司开好五届三次员工代表大会及先代会的同时,二级单位要按照公司五届三次员代会的工作部署,及时召开好员工代表大会,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好新年工作目标、思路和措施。各单位员代会于2月中旬前全部完成,3月上旬召开完民主生活会。

2、搞好单位年终总评和新年工作安排。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锡发20184号《关于2017年度科级及以下管理、技术人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做好管理、技术人员的年终考核工作。要根据公司安排做好各项工作的年终总评工作,同时要结合公司2018年分解的目标,制订好新年工作规划。

3、做好春节期间的慰问走访工作。一是武装保卫部要牵头慰问好烈、军属。二是公司工会要牵头慰问好劳模、特困员工,把组织的温暖送上门。三是党政办公室要牵头慰问好统战对象。四是人力资源部要牵头慰问好困难党员。五是要对特困员工进行慰问走访。六是春节期间要对在岗位过节的员工进行慰问。

4、做好节日期间的治安保卫值班工作。一是武装保卫部要突出抓好资源保卫工作,及时发现处置超深越界,防止盗采资源事件发生。二是要搞好节日值班。武装保卫部和各单位要安排好值班人员,节日期间有生产和检修任务的单位,要有领导带班。三是各单位要做好维稳和值班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祥和。并制定详细方案,报党政办公室和武装保卫部。、

5、开展好文体活动。真组织好2018年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协助市总认真做好冷水江市大、中型企业卡拉OK比赛的准备工作。

6、抓紧锑志(1997-2016)的编纂工作。各单位、部室要密切配合,单位党组织书记、部室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确保提供全面详细准确的资料,在二季度成书。

 三、开展三个重点宣传

公司各级党组织要针对一季度时间紧、任务重、节假日多、不稳定因素突出、工作难度大等实际情况,开展好三个重点宣传。发挥各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发动员工千方百计把生产任务往前赶,大干一季度,夺取“开门红”。

1、全面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组织专题集中学习、讨论和发放学习资料等形势,将会议精神和思想层层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和党员,基层支部要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各单位在3月底前要向公司党政办公室上报学习宣讲情况。宣传部门要精心策划,集中报道,开辟专栏,发表学习体会。要组织“学习十九大,落实见行动”的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活动,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使党员干部、员工群众的思想境界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2、深入开展贯彻员代会、先代会精神主题宣传。各单位要以学习贯彻公司五届三次员代会精神为重点,以集中学习或党支部组织生活为载体,深入开展学习宣讲活动并组织讨论。要由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和基层党支部书记主持、主讲并组织讨论;要通过宣讲让全体员工明确今后一段时期公司的使命、任务、机遇和愿景;明确公司下一阶段的改革、发展目标,引导员工坚定信心、担当使命、奋发有为,更好地参与公司改革发展大业。同时,要充分发挥内部报刊、电视、网站、微信和橱窗等宣传谋体的作用,营造良好的学习宣讲氛围。各项工作至3月底前完成。

3、宣传学习先进模范事迹和精神。要运用各种宣传媒体,大张旗鼓地宣传各类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特别要突出宣传增产创效、节约挖潜、敬业爱岗、科技创新和深化改革的先进典型,迅速掀起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高潮。要把笔头、镜头对准基层,对准群众,贴近生产、贴近实际、贴近员工,生动体现先进模范的风采,营造先进光荣的良好氛围。

 

 

                  中共锡矿山闪星锑业有限责任委员会

                            201814

纪检热线:13873876781    纪检邮箱:1539332@qq.com    合规热线:0738-8997045    合规邮箱:liuzq8@minmetals.com
Copyright © 2011 锡矿山闪星锑业有限责任公司 湘公网安备 43138102000122号. 湘ICP备 05020046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