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1

员工培训

员工培训

Company profile

详情

关于整顿规范劳动力管理的通知

上传者 日期 2023-04-06

 

 

 

 

 

 

 

锡司[2012]122

 

 

关于整顿规范劳动力管理的通知

 

各单位、部室:

根据锡司[2011]272号文件《关于加强对因工致残、病休员工的管理规定》、锡司[2011]273号文件《关于加强对长期脱岗、离岗未上班人员管理的通知》的规定,经公司研究决定,具体操作规范如下:

一、长期病休人员

长期病休人员是指病休六个月以上的员工,长期病休员工经所在单位、部门确认后报公司人力资源部备案,退出工作岗位,由所在单位、部门管理,按月领取疾病救济费。疾病救济费的标准:按公司有关规定发放。疾病救济费应发金额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计发。

长期病休员工是否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由所在单位根据《职工非因工伤残或因病丧失劳动能力程度鉴定标准(试行)》进行确定。

经鉴定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长期病休员工,家庭特别困难的由单位员工代表大会或员工代表大会主席团会议讨论通过可发放困难补助,困难补助与疾病救济费须在同一张表上造册计发。

长期病休员工按公司现行规定缴纳五险一金

二、工残员工

工残鉴定为1-4级的员工离岗休息按月领取伤残津贴,伤残津贴的发放标准按《工伤保险条例》执行,并由公司和工残员工以伤残津贴为基数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伤残津贴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计发,达到退休年龄办理退休手续后停发伤残津贴,按国家有关规定享受养老保险待遇。

工残鉴定为5-6级员工的经本人申请,单位、部门同意后可以离岗休息,按《工伤保险条例》规定按月领取伤残津贴,公司为其缴纳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伤残津贴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计发,达到退休年龄办理退休手续后停发伤残津贴,按国家有关规定享受养老保险待遇。

伤残津贴的计算以本人负伤或诊断为职业病前12个月的应发工资(含公司发放的绩效奖和年终奖)的平均数为基数按比例计算,并按国家政策进行调整,所计算的伤残津贴高于省工伤保险部门确定的伤残津贴的,由所在单位补足差额,低于省工伤保险部门确定的伤残津贴的,按省工伤保险部门确定的伤残津贴发放。

工残鉴定为1-4级的员工,经评议家庭生活困难的由单位员工代表大会或员工代表大会主席团会议讨论通过可给予一定的困难补助。发放的困难补贴与伤残津贴须在同一张表上造册计发。

三、长期脱岗、离岗未上班人员

长期脱岗、离岗未上班人员回原单位、部门上班的单位要安排实质性的岗位,严格按岗位职责和经济责任制进行考核,因市场或其他原因单位放假期间,这部分人因长期未上班,要尽量安排上班,特殊情况也可以由公司安排到矿山井下工作。

选择下岗托管员工由本人书面申请,经所在单位、部门签署意见后,到公司人力资源部与公司签订《下岗托管协议》,人事关系保留在原单位,托管期限为3年或5年一次。在托管期间停发工资、奖金、各种政策性津补贴、劳保福利等待遇,保留人事档案及社会保险关系,按10/月向公司交纳托管费,本人全额缴纳社会保险费(含公司缴纳部分)。托管协议期满可以续签,可以选择人事代管,也可以由原单位安排工作岗位上班。协议期间中断缴费及相关责任由本人自负。

选择人事代管员工由本人书面申请,经所在单位、部门签署意见后,到公司人力资源部与公司签订《人事代管协议》,人事关系由原单位开往社区中心,人事代管期限从签订之日起至员工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止。在人事代管期间不发工资、奖金、各种政策性津补贴、劳保福利等待遇,保留人事档案及社会保险关系,本人全额缴纳社会保险费(含公司缴纳部分),公司不收取人事代管费用,也不再负责安排工作。人事代管员工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时公司按有关规定为其办理退休手续。协议期间中断缴费及相关责任由本人自负。

下岗托管人事代管员工,其社会保险费当年按所在单位缴费基数缴纳,从次年开始以省平均工资为基数缴纳,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社会保险管理部门同意后从次年开始也可以以省平均工资的60%为基数缴纳;上述人员停止缴纳住房公积金,公司不再为其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手续。

下岗托管人事代管员工,如在协议期内调出公司时可以办理人事关系调动手续。

各单位(部室)要加强管理,本通知下发15天后没有回原单位、部门上班,也没有办理人理代管、下岗托管的长期脱岗、离岗未上班人员要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员工管理办法》给予除名,解除劳动合同。

各单位、部门要严格按本通知的要求,认真抓好劳动力的清理、整顿、规范工作。对于有瞒报、漏报等弄虚作假行为和不按本通知要求办理的单位要严格追究责任。

本通知至下发起执行,过去有关规定与本通知不符的,以本通知为准。

 

 

 

 

 

 

 

 

 

 

                      锡矿山闪星锑业有限责任公司

                        0一二年五月二十五日

 

 

 

 

   锡矿山闪星锑业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    2012525印发  

纪检热线:13873876781    纪检邮箱:1539332@qq.com    合规热线:0738-8997045    合规邮箱:liuzq8@minmetals.com
Copyright © 2011 锡矿山闪星锑业有限责任公司 湘公网安备 43138102000122号. 湘ICP备 05020046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