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3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Company profile

详情

公司获五矿有色多项荣誉

上传者 日期 2023-04-07

119—20日,五矿有色金属控股有限公司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公司总经理刘跃斌,党委书记张夫华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2016年工作,部署了2017年任务,表彰了先进集体、模范班组和先进个人。 

中国五矿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有色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福利,湖南省国资委副主任、有色控股副董事长樊建军,有色控股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稀土事业部、锑事业部内设一级部门正副职及以上人员,直管企业和重要成员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主管财务的副总经理参加会议。湖南省政府派驻国有重点骨干企业监事会主席、有色控股监事会主席刘站,中国五矿总经理助理、勘查公司总经理王炯辉,中国五矿总经理助理曹修运,中国五矿党组组织部长、人力资源部部长赵智,中国五矿战略发展部部长薛飞,中国五矿专职监事路少波,长沙矿冶研究院党委书记谢建国,湖南省国资委国有企业监事会处长林沛云,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赵武壮,五矿国际首席分析师王飞虹应邀出席会议。

 

 

 

 

中国五矿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有色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福利

有色控股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黄国平作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开展的六项重点工作:全力减亏、自救脱困,实现经营绩效逐季转好和全年大幅减亏,圆满完成年度预算任务;制定综合改革整体方案,完善改革顶层设计,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新建项目、新兴产业、资本运作科学布局,助推公司发展;职能管理持续前移、服务支持功能有效发挥,初步形成职能与业务紧密协同的新局面;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巩固基层党建阵地,抓好党风廉洁建设,打造过硬作风,将党建工作切实融入企业中心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关心、保障职工利益。

 

有色控股总经理、党委书记黄国平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公司的改革、发展,黄国平强调坚定改革信念、发展信心,做好打改革持久战的准备。黄国平提出2017年工作思路:根据国家供给侧改革和国企改革要求,在中国五矿坚强领导下,以推进改革执行为工作重心,以铜铅锌产业基地建设为重点,全面深入改革;以夯实基础管理、改革内部机制、加强成本控制、瘦身提质增效为手段,全力完成预算任务;以严控风险、保障安全为前提,做好生产安全、环保安全、资金安全和维稳工作,维护稳定大局。

在部署2017年工作时,黄国平在要求:一、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组织战斗核心作用。二、责任到位,全力确保安全稳定。三、不断探索改革内容,制定有效改革措施,强化执行,形成全方位改革格局。四、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完成预算任务。五、在科研、政策资金争取和利用、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方面工作中把握机遇,助推公司改革发展。六、坚持管理前移,服务为本,推动职能融入业务经营。七、坚持打造过硬的工作作风。

会上,李福利作重要讲话,就如何做好有色控股2017年工作,他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总结经验、多措并举,努力开创改革发展良性互动的局面,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降本增效和有进有退并发扬光大。二、严控风险、稳中求进,确保全面完成全面预算任务。要加速资金流转、抓好当期经营;要做好思想准备、严控风险规模;要回归经营本质、培育成本优势。三、主动作为、有所作为,执行好深化改革重点任务。2017年将是公司改革执行年,改革的落地执行,需要调动体系内各种力量,做好全方位支持保障,上下联动、分工明确,建立高效的工作机制;考核牵引、有奖有惩,建立科学的改革激励机制;有主有次、主动作为,推进解决改革调整核心任务。四、加强行业对标、夯实基础管理,全面培育精细化管理和机制创新能力。同时要求各单位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尽快部署落实好新一年的工作,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分别由有色控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国根和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李立主持。会上,表彰了有色控股2016年度6个先进集体、40名先进个人和30个模范班组。锡矿山闪星锑业有限责任公司获得“有色控股先进集体”、“安全环保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公司计检中心南区理化检测室化学检测组、精细冶金厂乙二醇锑车间运行班、锑冶炼厂砷碱渣车间控制室、动力厂南区变压站、南矿机修工区检修班等5个班组获评2016年度“模范班组”;公司员工陈琼、刘勇、康东升、陈剑平被授予“有色控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纪检热线:13873876781    纪检邮箱:1539332@qq.com    合规热线:0738-8997045    合规邮箱:liuzq8@minmetals.com
Copyright © 2011 锡矿山闪星锑业有限责任公司 湘公网安备 43138102000122号. 湘ICP备 05020046 号